Skip to content

[Linux] 如何透過 ssh 在本地端開啟遠端的 Jupyter Notebook

Jupyter Notebook 是現在十分熱門的 Python 的一個開發界面,通過 IPython 來實現。有時候,我們的任務需要使用 GPU、而 GPU 又位於遠端的主機上。那這個時候,我們可以通過在本地端開放一個 Port 與遠端主機對接,從而實現在本地端上使用遠端的 Jupyter Notebook。


使用方法

首先,我們先確定遠端的主機上 Jupyter Notebook 是有辦法進行設定的。

jupyter notebook --generate-config

這行指令會自動產生 Jupyter 的可配置文件。

這時候,我們還需要設置密碼才能成功地遠端連線 Jupyter Notebook。

jupyter notebook password

Output:

Enter password:  PASSWORD
Verify password: PASSWORD

成功設置後,我們先確認 Jupyter Notebook 運行時在 127.0.0.1 的 port。 (通常是 8888)

我們回到本地端,使用 SSH 連線,記得要把我們本地端的 port 也設定好。

ssh -L 18888:127.0.0.1:8888 USER_NAME@YOUR_IP

輸入密碼後,我們成功連線。然後打開 Jupyter Notebook。

jupyter notebook

然後我們在本機端的網頁上直接輸入:

http://127.0.0.1:18888

通常會看到輸入密碼的畫面,輸入剛才設定好的密碼,就會連入遠端的 Jupyter Notebook 了。


Reference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