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Android Studio] 如何救回誤刪的檔案

在使用 Android Studio 開發 App 的時候,有些時候會發生我們不小心將需要的檔案刪掉的情況。這個時候其實我們並不需要著急,我們可以透過 IDE 內建的 Local History 救回失去的檔案。


還原檔案

首先,我們的專案底下有以下這個資料夾,裡面有 MainActivity 以及 test 兩份檔案。

現在我將 test 檔案刪除。

這時候我們如果去到預設的垃圾桶,多半是找不到我們剛才刪除的檔案的。

不過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對這個資料夾點擊右鍵,選擇 Local History => Show History:

打開後我們會看到我們對於這個資料夾歷史操作的紀錄:

就像這樣。

這時候我們可以通過點擊想要還原項目的右鍵,選取 Revert Selection 來還原檔案。


JetBrains 在開發 IDE 的時候,多半都會建置這個功能在其中,或許很多 IDE 都有也不一定。所以如果大家不小心將自己開發的檔案刪除時,別心急,查查看自己使用的 IDE 有沒有這方面的功能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