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Linux] 將 Access 的 mdb 資料庫轉成 csv 來讀取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是微軟所開發的一款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有著屬於自己的資料庫格式。

雖然現在已經較為少見,但不代表沒有。

前幾天我就遇到了個這樣的問題——我有個必須要看的 .mdb 檔(Access 的資料格式),然後我 OpenOffice 的 base 居然無法打開。

所幸,我找到了這個方便的工具:https://github.com/pavlov99/mdb-export-all


使用方法

若是電腦裡還沒有 mdbtools 這個工具,要使用以下指令安裝:

sudo apt-get install mdbtools

然後,Github 的專案裡面有個 mdb-export-all.sh 的 shell 檔,我們只要執行它,輸入要轉換的 .mdb 檔,就可以得到轉換檔案。

以 Github 上的範例而言:

bash mdb-export-all.sh full-path-to-ms-access-db.accdb

這樣就可以轉換我們的資料庫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