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iPad] 在 iPad Pro 2020 上寫程式的 APP 心得

自從 Apple 宣布了 iPad Pro 2020 的消息以後,我一直惦記著這個號稱全新生產力工具的產品,一直期待著有一天能將其買來,體驗看看那宣傳影片中的強悍功能。

距今大約五年前,我買下了我這輩子的第一台 iPad,直至今日它仍然能正常運行,被我拿來玩一些小遊戲、看小說、看影片……而且續航力還相當地棒。這讓我對於這個產品有著很好的印象。

今年所推出的全新 iPad Pro 更是有著『你的下一台電腦、非電腦』這樣帥氣的宣傳標題,讓我不禁開始想道,我是否可以使用這台新版的 iPad Pro 來取代筆電呢?

考慮了很久,也確實地存了幾個月的錢 (當然也上網查了不少資料…),最終我還是買下了 iPad Pro 2020 + Magic Keyboard。

我知道這個產品的一些評價,包括寫程式的環境其實並不好、應該說除非使用 SSH 連接遠端 Server,否則是很難在本機端上寫程式的 —— 只能說期待目前只是謠傳的 XCode 能真的移植到 iPadOS 上。

那麼,我究竟該如何在 iPad Pro 上撰寫程式呢?


安裝終端機的 App

由於我現在大部分的程式都是使用 VIM 來撰寫,故對我而言最重要的其實就是終端機的 App 一定要裝起來,畢竟我通常是連接遠端的 Server 在寫程式。

至於若要開發有 GUI 的軟體,我想那就乖乖移動到電腦上面去做吧!我的筆電也還沒退役,只是希望 iPad 能讓我輕便地帶出門隨時寫個程式 XDDD

首先,一定要介紹的是 Terminus,這款在 App Store 上分數相當高的 App。

若是有著可以遠端連線的 Server,那麼強烈推薦這款 App。連線之後,使用 VIM 可謂相當地順手,基本上 VIM 配置的功能在這款 App 上都可以正常使用 —— 除了滑鼠點擊支援,這個功能我一直無法在 iPad 上正常使用,算是唯一可惜的一點。

不過基本上,我給予這個 App 相當高的評價,畢竟用起來非常順暢、還可以多開。

=== 隔日更新 ===

其實在 Terminus 上還是可以讓 VIM 支援滑鼠點擊的 —— 只需要將左下角的點擊圖示打開即可。(其實就是上方圖片的那個綠色點擊按鈕。)

Tag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