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已解決] Windows 無法安裝至此磁碟,選取的磁碟屬於 GPT…


問題描述

當我們在電腦上重新安裝 Windows 作業系統的時候,有時候我們會遇到以下這樣的問題:

Windows 無法安裝至此磁碟,選取的磁碟屬於 GPT…

當這個問題出現的時候,著實令人相當困擾:經常我們便無法繼續進行下一步的安裝。

而這個問題其實也相當單純 —— 因為 Windows 10 所需要的磁碟需要是 MBR 的分割樣式,所以,我們需要將 GPT 的分割樣式轉為 MBR 的分割樣式。

如果你遇到的問題是相反的,也就是你需要的是 GPT 的分割樣式而非 MBR,同樣可以使用下方的指令轉換磁碟切割樣式。

不過請注意,下方的指令會清除所有硬碟裡的資料,請確定沒有重要的資料或者是已經備份,才執行下方步驟。


解決方法

首先,使用 Shift + F10 打開 CMD,然後輸入以下指令:

diskpart
list disk
select disk 0
clean
convert mbr

這樣一來,磁碟切割樣式就已經是 MBR了;若是要轉換成 GPT,就將最後一行的指令改為 “convert gpt” 即可。


References

Tag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