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希望網頁瀏覽沒有廣告干擾,推薦安裝 AdblockPlus 擴充套件

推薦使用這個工具來擋本網站的廣告哦!

寫在開頭 —— 關於自動廣告的碎碎唸

Hello!任何看到這一篇文章的各位,大家好啊!

本篇文章專為看網頁廣告看到翻白眼的大家而寫,基本上就是我自己也受不了自己網站這太氾濫的 Google 自動廣告了。

不過拜託 Google 大大不要因為我口無遮攔就 Ban 我 QQ

簡單來說,某一天我在查自己過去寫的文章時,我發現一個很驚悚的狀況:

這是我的 HTML 嵌入區塊,是用來顯示程式碼顏色的!

然後哇靠,這短短幾行程式碼區塊被撐得超大!因為裡面塞了兩個影片廣告

先說這可不是我塞的,是 Google 自動廣告自己塞的。按照官方的說法,他們會自動找『合適』的位置投放廣告 …… 真不該相信他們的。

其實我也是到經營一年之後才醒悟:自己投放廣告的話版面會比較乾淨 —— 不過已經來不及了,我有五百多篇的文章,實在是沒有心力跑去一篇篇重新整理。

所以,關於廣告位置亂放這件事,我有點愛莫能助。雖然我嘴巴上講得很嫌棄,但是我多多少少還是需要一點點廣告費用來支撐我的主機費 XDDD (第二年我還續了個貴的方案,一年要三千塊

廣告收益,真香!

其實我也不是沒有想過專業一點,弄成加入網站會員免廣告之類的 —— 不過看了一下這個操作相當相當麻煩哪!況且我這麼一個小網站,最近 PV 雖然說穩定有破 3000 了(2020/11/09),不過跟許多經營網站的前輩相比還相去甚遠,就別亂搞怪吧!


推薦安裝擋廣告套件

講來講去,很不好意思的是我決定將內部成本外部化 —— 交給大家自己決定是否關閉廣告了。

簡單來講,就是安裝 Chrome 瀏覽器的擴充套件: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adblock-plus-free-ad-bloc/cfhdojbkjhnklbpkdaibdccddilifddb?hl=zh-TW

安裝之後,網頁右上角會多出以下這樣的符號:

在想要阻擋廣告的網站上打開這個擴充套件:

就能把許多廣告給遮蔽掉了!

我知道很多人都已經知道我要推薦的這個套件了,不過,我相信還是有人沒有裝這個瀏覽器擴充套件。為什麼呢?

因為我的廣告收益還是每天增加啊 XDDDD

順帶一提,如果你不是使用 Chrome 瀏覽器的話我推薦你乾脆去裝一個,可以查查你所習慣使用的瀏覽器有沒有類似的擴充套件,據我所知多半都是有的。

例如 statcounter 上統計的市佔率基本還是 Chrome 為大宗,所以只介紹 Chrome 多半沒問題的吧!而且據我所知,前三名的 Chrome、Safari、FireFox 都有阻擋廣告的擴充套件。

經過我的測試,只要開啟 AdblockPlus,在我的網站(https://clay-atlas.com)上基本就不用擔心有廣告了,我很確定我可以順利地瀏覽我自己的網頁 XDDD

不過,若是希望我的網站 Clay-Tecknology World 能順利地經營下去,還是希望不要開 AdblockPlus 啦 XDDDD

就 …… 咱們自己人商量一下嘛!等到自動廣告卡到程式碼讓你很難閱讀時再來開 AdblockPlus 嘛~

廣告收益,很香欸!


後記

後來我發現,這在 FB(或是其他社群媒體)上看起來,超級像在幫 AdblockPlus 打廣告的。

幫廣告阻攔的擴充套件打廣告,真是莫名其妙啊。(當然,我並沒有在幫它打廣告 …… 不如說我還希望它幫我打廣告呢!)

Tag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