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draw.io 插入公式的方法筆記

draw.io 是一個非常方便、好用的線上圖表編輯平台,可以隨時隨地製作圖示、圖表、流程圖 …… 等等。更棒的是,我們可以任意選擇要儲存在 Google 雲端硬碟、本地端硬碟、Github ……。

最近我甚至發現,draw.io 甚至可以很輕鬆地插入公式!尤其是可以搭配 Latex 公式線上編輯的工具網站,讓插入公式更加簡單。

以下,我就簡單示範如何在 draw.io 上插入公式吧!


draw.io 插入公式

首先,要先將設定打開。

選擇 Extras => Mathematical Typesetting 將此設定勾選,也可以點後方的問號查看官方說明。

其中功能最強大的便是 LaTex 公式了。可以參考以下一個線上編輯 LaTex 公式的網站: https://latex.codecogs.com/eqneditor/editor.php

上方是 LaTex 語法、下方則是公式的樣子。複製好自己的公式後,在 draw.io 貼上,並在公式的前後加入 $$ 符號

$$公式$$

就像以下這樣:

只要設定有開啟,點選別的物件後,這段語法會自動變成公式。


References


Read More

Tag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