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已解決] Not in a hypervisor partition (HVP=0) (VERR_NEM_NOT_AVAILBLE). VT-x is disabled in the BIOS for all CPU modes (VERR_VMX_MSR_ALL_VMX_DISABLED)

今天當我正打算使用虛擬機 VirtualBox 安裝一個沒嘗試過的 Linux 發行版時,安裝過程中出現了以下錯誤訊息:

Not in a hypervisor partition (HVP=0) (VERR_NEM_NOT_AVAILABLE).
VT-x is disabled in the BIOS for all CPU modes (VERR_VMX_MSR_ALL_VMX_DISABLED).


大部分時候,這都是因為 Windows 系統沒有允許『虛擬化』(virtualization)的緣故。為了調整設定,我們必須進入 BIOS。


解決方法

請查詢自己的裝置該如何進入 BIOS,因為不同的主機、不同的筆電所要進入的方法不盡相同。其中 Lenovo 是比較奇怪的(偏偏我又正好拿便宜的 Lenovo 進行測試),Lenovo 如何進入 BIOS 可以參考:https://techsupportwhale.com/enable-virtualization-on-lenovo-computers/

若是找不到啟用虛擬化的調整選項,也是查詢自己所屬 BIOS 的調整方法:因為不同家的 BIOS,其選項放置的位置也不一樣。

這也是本篇文章不附圖的原因之一,因為無論如何我也只能提供『一種 BIOS 類型的範例』,但實際上只要找到虛擬化選項並啟用,多半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Reference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