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WordPress] 取消 WordPress 網站的自動更新

WordPress 在某個版本以後,會自動替你的網站偵測是否有更新檔案,如有更新,則會主動地幫你將網站升級上去。

就我個人而言,我是不擔心這項自動更新功能的;一來我有排程每天備份兩次檔案、二來我排程時會自動紀錄我所使用的 WordPress 版本、PHP 版本、外掛版本、主題版本、CSS 樣式 ……

而且我在本地端做過幾次將備份網站在 localhost 還原的練習,所以並不擔心網站突然間因為自動更新而崩潰。

不過我朋友就不是這樣了。

他天性比較謹慎,跟隨隨便便、有更新就想升上去的我不同,他希望是否更新全都操之在手,WordPress 不能越俎代庖。

我跟他研究了一下,最終我寫下了這篇文章作為紀錄。


方法一、使用 Easy Updates Manager 外掛來管理更新

在安裝外掛頁面,搜尋 “updates manager” 就可以找到。

安裝,並啟用。


在『控制台』> Updates options 中進行設定。


可以看到,我們能進行的操作還挺多的。

  • Disable all updates: 顧名思義,可以啟用或禁用全部的自動更新
  • Quick configuration actions: 這是快速的配置,除了它所提供的預設設定外,你也可以自行使用 Custom 按鈕來製作自己需要的配置,而不用慢慢一項項去調整
  • WordPress core updates: WordPress 核心的更新選項
  • Plugins updates: 外掛的更新選項
  • Theme updates: 主題的更新選項
  • Translation updates: 翻譯的更新選項

方法二、編輯 wp-config.php

這個方法也是在網路上最常見的、但 WordPress 官方卻不建議的修改 wp-config.php 檔案。以下的參數如果你沒有在 wp-config.php 中看到,那麼請直接加在文件的最後。

關閉所有自動更新

define( 'AUTOMATIC_UPDATER_DISABLED', true );


關閉 WordPress 核心更新

define( 'WP_AUTO_UPDATE_CORE', false );

References


Read More

Tag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