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已解決] 如何在外部的 PHP 檔中調用 WordPress 的核心功能

今天我想紀錄的是一個比較奇怪的需求,但我想應該還是會有人用得到它。畢竟,我在 Stackoverflow 上看到與我一模一樣的問題(這裡)。

這個需求就是,我寫了一份外部的 PHP 檔案,主要是與 HTML 交互呈現一個介面;在這過程中,我需要調用 WordPress 的核心方法 get_option() 以及 update_option() 來完成我頁面的功能。

所謂的外部 PHP 檔案是指它並不在我的外掛或主題目錄底下。若是在主題資料夾或開發外掛時,預設便是會使用所有的 WordPress 函式庫。

那麼我們該如何在外部文件調用 WordPress 核心函式呢?


解決方法

get_option() 以及 update_option() 為例,我們需要將 wp-load.php 這份文件透過 require_once() 函式讀取進來,這樣系統才知道那兩個函式該去哪裡讀取、又該怎麼運作。

wp-load.php 這份文件通常在 WordPress 跟目錄底下,對於一般的外掛開發資料夾而言,應該使用以下指令來讀進該檔案:

require_once('../../../wp-load.php');


如果這外部 PHP 文件跟 wp-load.php 在同個資料夾底下,則使用:

require_once('../../../wp-load.php');


簡單來說,你要輸入的就是 wp-load.php 的路徑。

這樣一來,你就可以任意地在任何 PHP 文件中呼叫 WordPress 的核心功能了。


Reference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