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工具] 使用 TinyPNG 線上免費工具壓縮圖片

在 WordPress 網站中存在著圖片上傳的尺寸上限,為了能夠方便地上傳(或是順利地顯示出來),將大容量的圖片以不破壞太多圖像品質的進行壓縮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今天我所要推薦的,就是這樣一個基本免費的線上壓縮工具網站:TinyPNG

以下是它的網址:https://tinypng.com/


使用方法

使用方法非常簡單,你可以直接將要壓縮的圖片拖曳至畫面中虛線匡起來的部分、或點擊中央直接選擇本地端的圖片。

不過有著以下限制:

  • 一次只能壓縮 20 張圖片
  • 一張圖片最大只能到 5MB

想要一口氣壓縮更多圖片、圖片限制尺寸更大的話,則就需要花錢購買 Pro 版本了。沒辦法,畢竟人家網站還是需要盈利的。

但基本上免費版的功能就已經很好用的了。

除了網頁版本外,也有著 Photoshop 以及 WordPress 的外掛可以使用。如果是在這兩個工具、平台上存在需求的話,也不妨考慮直接使用。

如果是想要使用程式來壓縮圖片的話,TinyPNG 也有提供 API 接口;請參考:https://tinypng.com/developers/reference


References


圖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