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NS] 符文工廠4 豪華版第二部通關心得

禮拜六的早上,經歷過一個禮拜瘋狂 Coding 的洗禮,我抱著平安喜樂的心情,打穿了符文工廠4 第二部的 Boss,看完了第二次的 ED,故決定發個文紀念一下,目前為止在符文世界裡的點點滴滴。

當然,以下可能有雷,還請酌情觀看。

若是想看我之前連第一部都還沒打通的心得,可以參閱《[NS] 符文工廠4 豪華版初玩心得(夏月初)》


目前為止的遊戲體驗

我得事先聲明,我的本質就是經典的『鍛造魔人』—— 不論是在哪個遊戲中,只要主角有『鍛造技能』、能夠鍛造出『超強裝備』—— 那麼,我就會不眠不休地,瘋狂農一波素材,瘋狂製作裝備、瘋狂提昇鍛造等級。

所以為了能夠有更好的素材、更好的礦場,我瘋狂地推進主線,基本不太理睬鎮上的 NPC (當然我覺得大家的人設都很有趣啦),一股腦地衝進主線迷宮,飢渴地收集眼前所有看得到的素材。

在農耕方面也不太上心,春、夏、秋三季都是拿等級 10 的蕪菁參加當季作物比賽XDD,所幸目前都成功拿到冠軍,蕪菁明明超廢的~

順帶一提夏季的寵物大賽,我一直以為是要比賽『和主人間的感情』,在比賽開始前兩個禮拜開始比較不那麼熱衷攻略迷宮,而是替寵物刷毛、餵親手做的料理、 用『愛屬性』武器攻擊它(?)……

結果居然是寵物打擂台!

我的狼和松鼠根本沒有練過,一瞬間就被芙緹的兩隻『高等維京海盜』丟飛斧打死了。

誰會拿高等維京海盜當寵物啊!!


劇情

一開始先講結論吧:我覺得劇情以《符文工廠》系列來說相對是最完善的、起承轉合最順暢的。網路上有些評論講述三代的劇情最好、遊戲性最好,我能理解這樣的看法,但我要稍微提出一點點不同的意見。

相較於二代的建立學校、操控子代闖迷宮,三代要素多很多,遊戲性整個飛天,這是肯定的。不過我認為《符文工廠4》建立在三代的良好基礎上,又將『操控』跟『技能』鍛鍊的流程調整地更將流暢。

劇情的話,我個人相當喜歡三代,但是四代的劇情明顯長了很多,我個人認為相當完善,三代相較之下太短了些。

四代第一部(或稱第一章)其實就是與三代相似的流程發展,要闖四個不同的迷宮,只是這次是要將守護風幻龍的四個守護者拯救出來。

失去了守護者供給的符文,已經是風中殘燭的風幻龍本來會就此消失,但主角又分別得到了『符文球』來代替守護者供給符文。(我玩完了第二部都不知道符文球到底是什麼,只知道主角一開場在飛空挺上就拿著。)

4 個守護者 Boss, 3 個符文球 Boss,總共 7 個 Boss。那這邊差不多等於三代的劇情量。


第二部

本來我真的以為這樣就結束了,畢竟三代就是這樣。沒想到我才剛過一兩天,馬上在出城鎮的時候又開始了主線。

原來,『塞克斯帝國』的人奪走了四顆符文石,開始進攻主角所在的城鎮!

第二部的敵人相較第一部強上不少,也可以與除了風幻龍的之外的地幻龍、炎幻龍、水幻龍戰鬥。不過我在這時候裝備已經滿強了,何況繼續往下打,在最後的漂浮帝國要塞甚至可以拿高級礦物——白金 (其實我是衝著這個素材去的),我便一路殺了下去,甚至差點錯誤夏季的作物大賽,直接抵達秋季。

最後,我們守護的風幻龍被塞克斯帝國的老大所奪取,敵人幻化為風幻龍,與主角展開殊死決鬥。打過了第一階段後,第二階段必敗。此時主角躺在地上,過去向風幻龍所拿的鱗片護符傳來了鎮上大家的加油聲。

沒錯!經典的反殺!

此時主角進入了超級賽亞人模式,我的血量有 99999,而敵人打我才 1000 而已。

「你這個戰鬥力只有」的圖片搜尋結果

成功擊破敵人變成的風幻龍之後,再次響起了 ED、再次由風幻龍背負著主角,一路飛回城鎮。

不過這次,風幻龍真的要離開了。

玩到這裡,我是真心有點後悔主線衝太快。

我還沒有看完風幻龍所有節日的對話啊!

可惡,不是我自誇,我可是有強迫症的!RPG 遊戲裡面會和所有 NPC 對話的那種!

風幻龍本來所在地方,只剩下了主角的自言自語。


聽說還有第三部……我不清楚,基本上我屬於通關主線前都不太看攻略的那種。拜此所賜,我覺得我還有一堆東西沒拿,一堆隱藏地點沒去過。

那麼,我接下來會盡量挖出有空的時間,繼續把這款遊戲玩下去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