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iPad] 使用電腦連接平板時顯示『未充電』

iPad 顯示未充電的可能原因

一般來講,iPad 在使用連接線充電的時候,是會出現『綠色電池、中央有著閃電』這樣的圖示的,這也成為了很多 iPhone、iPad 使用者判斷自己的裝置有沒有在充電的重要參考因素。

但很多人應該會有這樣的疑問 (因為我自己就有 XD),為什麼 iPhone 手機使用連接線接上電腦之後會顯示充電圖示、然而 iPad 卻是瞬間顯示出了充電的圖示,然後隨即又恢復成『未充電』呢?

其實原因非常簡單。一般電腦的 USB 是使用 500 mA 的供電,對於 iPhone 來說,這已經讓裝置足夠判斷它是『正在充電』了;然而對於 iPad 來說,這供電速度慢得讓它的系統認為自己處於未充電的狀態。

然而,其實我們的 iPad 還是可以充電的!只不過真的很慢很慢。以下我們來看看我測試的結果。


某天上午的測試

可以看到,目前的電量為 78%
連接上了筆電後,目前出現了充電圖示。
可惜充電圖示一閃而過,隨即恢復成『未充電』

然而,這樣就結束了嗎?其實也不會。

我跑去寫了好一會兒的程式,被 BUG 與自己的愚笨折磨了好一會兒,具體時間我真的是忘了。

不過我回來 iPad 一看,並且拔掉了充電線。

注意看看右上角電源顯示

可以看到,電量由原先的 78% 進步到了 82%。雖然慢,但並不是無法充電的。

不過,還是推薦大家好好地使用插座充電啦。


References

Tags:

5 thoughts on “[iPad] 使用電腦連接平板時顯示『未充電』”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