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Word] 將中文字型與英文字型分開設定 (適用於 Word 2019)

在 Word 中,不論是編輯報告、心得、筆記 …… 我們免不了經常在文章中同時使用中文與英文。然而,大部分的 Word 預設可以選擇的字型不外乎都只針對其中一種語言進行優化,導致另一種語言在同樣的格式下可能就沒那麼好看。

當然,我們可以先將全部文字轉成統一字型,再依照我們的需求將另一種語言慢慢地修改字型。不過想當然爾,這樣真的太累了。

在 Word 2013、2016 的版本中,似乎可以透過字型直接設定中文、英文字型。然而這個選項我在 Word 2019 卻沒有找到,故才誕生了這篇筆記。

以下便開始紀錄在 Word 2019 中如何分別設定中文字型與英文字型,其步驟可謂非常簡單。


分別設定中文、英文字型

我使用以下這段文字進行簡單的示範,請原諒我使用這麼愚蠢的一個句子 XDD

步驟一、選取全文,然後選擇字型 => 第一次選擇的是『中文字型』

由於我選擇了『標楷體』,故可以看見全部的字型都變成標楷體了。


步驟二、直接再次選擇字型 => 這一次選擇的是『英文字型』

這次我選擇的是 Arial 字型,可以發現中文並沒有跟著改變。(在我這邊兩個字型其實很像就是了…)


References


Read More

Tag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