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Word] 自動產生有頁碼的目錄結構

前言

不論是在寫小說、亦或者是正在寫論文 —— 對於一篇架構完整的文章而言,開頭的『目錄』是必不可少的。從前我會慢慢地一個個字打出自己的目錄(一方面也是在寫文章的大綱啦 …),不過這樣想必是相當麻煩的。

在 Word 中,其實我們是可以藉由設定標題的『階層』,然後藉由不同的階層設定自動產生目錄的。

以下就一步步地介紹該如何操作吧!


自動產生目錄

首先,我提供一個簡單的模板作為範例,是我之後想要寫的文章(還沒深入研究清楚的 XDDD)。總之,是一個想到就先寫下的概念。

裡面有我的不同章節和小節,然後我要自動產生目錄。


1. 打開『導覽』

首先,先開啟『導覽』。導覽可以確認目前文章的階層狀態,好確認自己要產生的目錄內容是沒有問題的。

開啟順序如下:檢視 => 勾選功能視窗 => 導覽視窗出現在左側

可以看到,一開始是沒有任何東西的,這是因為我們還沒有設定我們標題的階層。


2. 設定標題階層

設定標題階層就稍微麻煩點了。首先反白你要設定的標題,比方說我的話先把最上方大大的『1. 介紹』反白。

然後選擇順序:常用 => 段落右下角按鈕 => 縮排與行距 => 設定大綱階層

比方說我的『1. 介紹』就是『階層一』、『1.1 色彩學基本介紹』就是『階層二』…… 依此類推直到全部設定結束。(駐:可以按住 Ctrl 一口氣反白多個同階層的標題一口氣設定!

應該會看到導覽視窗變成:


3. 自動產生目錄

標題階層設定好了,接下來就可以自動產生目錄啦!首先,先將滑鼠鼠標移動到想要產生目錄的地方。

開啟順序:參考資料 => 目錄 => 自訂目錄

確定是在『目錄』區塊底下、確認格式沒有問題、最後『確定』,應該就會看到目錄產生。


4. 如果有修改,可以更新目錄

假設今天我們寫完文章、產生完目錄後,突然越想越不對勁,非得修改下我們的文章不可時,我們其實也不需要擔心目錄無法更改、頁碼可能有問題 … 等等,這些都可以再修改完文章後再次修改。

比方說,我剛剛的目錄上全部的標題都在第一頁,但是我突然新增超多的內容,導致我的第二章變成了第三頁、假設我又突發奇想,想要加入第三章 ……

選擇:目錄 => 更新目錄 => 選擇『只要更新頁碼』or『更新整個目錄』

在這裡我選擇更新整個目錄,我的目錄就會修正成當前的目錄了。


References


Read More

Tag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