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Linux] 透過遠端桌面連接 Windows 系統

Linux is an operating system that can do all the functions you imagine
Courtesy of Wiki

前言

一直以來,如果要從 Linux 遠端桌面連線到 Windows,我們都擁有著許多的選擇,比方說 Chrome Remote、Teamviewer、RDP …… 等等。

今天要紀錄的是,便是如何設定從 Linux 使用 RDP 軟體遠端桌面連線到 Windows 的使用方法了。一開始我想說這兩種不同的作業系統恐怕彼此間有些犯衝,不是那麼容易配置好,實際上設定起來不到二十分鐘就結束了。

那麼,以下就是我如何配置的步驟了。(註:本文連線的 Windows 電腦為有固定 IP 之電腦


Windows 設定配置

首先,進入開發人員專用頁面,將允許遠端桌面的選項勾取。

然後,前往『系統內容』,同樣將允許『遠端連線』的所有選項選取,再選擇確定

至此,Windows 裝置這邊已經準備好了允許連線的準備;接下來下面就輪到 Linux 的配置了。


使用 Linux 連線

在 Linux 中,有個名叫 Remmina 的軟體可以幫助我們遠端桌面連線。

直接搜尋 Linux,尋找 Remmina Remote Desktop ClientRDP),並打開此軟體。(如果是 Ubuntu 作業系統,這個軟體是預裝的。)

如果沒有此一軟體,則可以使用以下指令下載安裝:

sudo apt install remmina

啟動後新增連線設定。

  • Server: 填入 IP 位置
  • User name: 填入使用者帳號
  • User password: 填入使用者密碼

然後選擇 Save and Connect

如果遇到以下報錯:

You requested an H264 GFX mode for server 140.119.164.128, but your libfreerdp does not support H264. Please check Color Depth settings.

則我們需要將 Color depth 改動,可以試試看 High color(16 bpp)

如果能順利連入 Windows 的桌面,那就成功了!


Reference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