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使用 Boot Camp 安裝的 Windows 觸控板上下滑動相反

在 Mac OS 系統中有著 Boot Camp 這樣好用的工具,可以幫助我們輕鬆地建立同時具有 Mac OS 和 Windows 雙系統的電腦。當然,這需要我們自備 Windows 安裝檔。

不過在我安裝結束,真正進入 Windows 作業系統後,發現在瀏覽網頁時觸控板的雙指上下滑動居然是相反的。而且查了查網路資訊,這似乎不是個案,也無法輕鬆地從 Windows 或是 Boot Camp 控制台中進行調整。

以下紀錄我所看到的解決方法:修改登陸編輯程式的設定。這個方法聽起來相當麻煩,其實比想像中簡單很多。


修改登陸編輯程式設定

在 Windows 中,搜尋 regedit,應該就會看到登陸編輯程式,將其打開。

接著,直接使用 control + f 進行搜尋,搜尋 FlipFlopWheel 即可。通常匹配到的第一項就是我們目前的觸控板裝置(Boot Camp 安裝 Windows 的情況下是這樣,後面會提及確認裝置正確的方法)。

將這個值預設的 0 修改成 1,重新開機後,應該雙指滑動的上下就會正常了。

當然,若是要確定修改的裝置正確與否,可以前往滑鼠設定

選擇其他滑鼠選項 => 硬體 => 選擇看起來最像觸控板的裝置(通常只會有一項)=> 確認裝置名稱

在登陸編輯程式中,可能會匹配到多個擁有 FlipFlopWheel 設定值的裝置,只需要確認裝置的名稱(很長很像亂碼的那串)跟滑鼠硬體中的裝置名稱一致,即代表沒有修改到錯誤的裝置。


References


Read More

1 thought on “使用 Boot Camp 安裝的 Windows 觸控板上下滑動相反”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