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已解決] Android Studio 無法登入 GitHub:invalid authentication data.404 Not Found –Not Found

今天我在使用 Android Studio 寫一個 App 時,正當我打算建立個與 GitHub 同步、用於版本控制的倉庫時,發現我使用 Android Studio IDE 提供的 GitHub 登入驗證功能無法使用。

輸入正確的帳號密碼,仍會返回以下錯誤訊息:

invalid authentication data.404 Not Found --Not Found


圖片:

順帶一提,我在 Jetbrains 所開發的其他 IDE (如 PyCharm、Intellij)上登入 GitHub 都沒有問題。


解決方法

在使用帳號密碼無法登入 GitHub 時,其實可以使用 token(常被譯作『令牌』)來取得你 GitHub 帳戶的認證。

首先,登入你的 GitHub 帳號,然後選擇右上角的使用者圖示,選擇 Settings 進入設定。


在左側選項中,選擇 Developer settings開發者設定)。


接著,同樣在左側的選項中,選擇 Personal access tokens個人存取令牌),接著再選擇 Generate new token 來生成一個全新的令牌。


你會需要填入你所希望的令牌名稱,順便選擇你要開給這個令牌存取的權限。如果不確定要開哪些權限,我建議乾脆通通選起來。其實沒幾個選項,很快便能全部選完。


接著,你會取得此令牌的密碼,也即是我圖示中灰色框遮住的部分。將其複製起來。


回到 Android Studio 的登入 GitHub 畫面,這次選擇 Use Token 來進行驗證。


這一次,多半便會發現成功了!


Reference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