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已解決] 安裝 Windows 時錯誤訊息:Windows 無法打開所需文件 install.wim。

在使用重灌 USB 隨身碟安裝 Windows 的過程中,若是跳出以下訊息:

Windows 無法打開所需文件 install.wim。請確保安裝所需的所有文件可用,並重新啟動安裝。


則你所使用的隨身碟應該是 FAT32 的格式。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這是因為 FAT 格式最大的特色便是單一檔案不能大於 4GB。而隨著 Windows 版本的不停升級,逐漸地 install.wim 這份檔案開始超過了 4GB。


解決方法

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很單純,大致上分成兩種:

  • 將隨身碟格式化成 exFATNTFS 格式
  • 安裝較舊版本的 Windows(比方說 1607 版本的 install.wim 就沒有 4GB 多

重新格式化成 exFAT 以及 NTFS 得注意一個問題:許多 BIOS 是只支援 FAT 開機的。若是切成其他格式,可能就無法以該隨身碟開機,自然便無法進行後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的步驟。

而使用較舊版本的 Windows 則可能是個比較好的選擇,只要有辦法以正版序號啟動,那是可以再一路升級上去的。


References


Read More

Tags:

Leave a Reply